【悅讀愈強】香港繪本家温柏萱 鼓勵親子同樂探索繪本

【悅讀愈強】香港繪本家温柏萱 鼓勵親子同樂探索繪本

香港繪本家温柏萱自創作以來一直敢於嘗試不同繪畫風格,用有趣的畫風點綴不少故事,其作品包括《我爸爸是一棵樹》和《悟空移山》。作為繪本家,她有不少閲讀貼士分享給小朋友及家長。

閲讀繪本的好處

柏萱分享到閲讀最大的得着就是擴闊自己眼界,而繪本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以色彩繽紛的圖畫把作者的情感,以及故事投放出來,令到讀者置身故事世界當中。孩子從繪本中學習知識之餘,可以生動有趣的故事作靈感,發揮自身創意力、提升寫作能力。

選書貼士

「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喜好,有自己喜愛的圖畫及文字,家長可讓小朋友自由探索,在圖書櫃中慢慢選擇所喜愛的書籍,不同類型都可以。」柏萱建議家長可給予孩子自由探索的空間,根據孩子的興趣選書,勾起他們對閱書的興趣。

親子共讀技巧

對於一些家長認為自己說故事不夠吸引,因而放棄了伴讀的念頭,柏萱就認為陪伴小朋友閱書已是恩賜,父母可以騰出時間與孩子共讀,一起發掘圖畫中的細節,按照孩子的步伐閱讀,一起享受閱讀的過程。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