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失業身心均受困 減壓工作坊、免費食物包助基層家庭

【新聞稿】失業身心均受困 減壓工作坊、免費食物包助基層家庭

【新聞稿】本港失業率升至十年新高,不少基層家庭出現經濟困難;紮根本港第四貧窮地區黃大仙區——安徒生會不少的會員家庭同樣受失業或開工不足問題影響,向本會尋求物資與情緒上的協助。幸得恆隆地產的捐助,本會將於本月29及30日向區內已預先登記、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免費派發1,500個食物包,同時又會開設免費工作坊讓一家大小以畫作或運動等抒發不安的情緒,互相鼓勵,在物質和心靈兩方面提供支援。

根據本會位於黃大仙區兩個中心於四月份的問卷調查,約300名受訪家庭中,當中約三成家的經受到疫情影,包括面臨失業、放無薪假期、減薪、開工不足等問題。另外,本會會員中超過七成來自低收入家庭1,加上估計未來數月失業率仍會上升,將令他們百上加斤,生活壓力倍增,因此,除物質支援外,本會特意為他們提供工作坊支援精神需要,並於本月29及30日讓他們預約體驗:

和諧粉彩 和諧粉彩活動不限參與的年齡,鼓勵參加者互相分享正能量,並在繪畫過程中抒發心中的不安。活動著重過程多於成品,參加者不用畫筆、只利用手指,沾上粉筆刮下來彩色粉末繪畫。不論是將粉筆刮下來的過程,還是把想像的畫面描繪出來,都能安靜忘卻累積的不安和壓力,享受療癒一刻。參加者的作品將貼在中心牆壁,或製作成電子心意咭,為其他基層朋友互相打氣。  
親子繪本工作坊 繪本是促進親子關係很好的橋樑,從故事中學習積極樂觀的態度,逆境自強。  


愛心食物包

基層家庭在問卷調查中表示,現時最需要的生活物資為白米、食油及廁紙。由恒隆地產捐助的食物包內,均包括以上物品,另外附有健康飲品沖劑、麥皮和新鮮水果等健康食品,派發給區內育有兒童的在職貧窮家庭2,目標幫助有收入但因疫情導致生活緊張的家長,協助現時其他食物援助計劃未有囊括的家庭。愛心食物包活動將於本月29及30日,及六月底分別進行兩次,預計每次受惠人數逾1,500個家庭。


會員分享

9歲的張豐慈和7歲的張嘉寶將會到本會包威信中心領取食物包,同時非常期待參加和諧粉彩工作坊,張太表示:「這段時間小朋友困在家很久,希望可以藉著畫畫工作坊,讓小朋友有輕鬆的時間。」

1低收入家庭指收入低於貧窮線,即入息中位數一半的家庭。
2在職貧窮家庭即沒有接收綜援,在職但收入仍低於貧窮線的家庭。



傳媒聯絡

安徒生會 籌募與傳訊助理經理 Kippy Cheung,電郵: kippy@hac.org.hk,電話: 23388147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