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日報︰答不上小朋友IQ題 林定國︰令我懷疑人生

香港經濟日報︰答不上小朋友IQ題 林定國︰令我懷疑人生

今日元宵節,入住官邸逾月的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和太太接待「安徒生會」的兒童會員,在官邸玩遊戲、講故事、談日常,林定國說,小朋友提出的IQ題,自己十條有九條答不上,「令我懷疑人生」,但就話,心境年輕了不少,對往後在社區廣泛推廣法治教育,亦有些新想法。


林定國今日在社交平台,分享與小朋友相聚的趣事,除了有他和太太,律政司幾位年輕檢控官亦做義工,與20位8至12歲小朋友玩遊戲。林定國說,今日遇到了很多小老師,「教會我鯊魚吃了紅豆,原來會變成紅豆沙;如果E和T離開了英文字母行列,原來只會剩下21個英文字母,因為ET乘UFO離開了。」林定國大讚青少年轉數極快,思辯能力强,個個都很有做律師的潛能。

林定國說,今日的聚會只是開始,期望在未來定期舉辦類似活動,與不同地區、背景的小朋友見面,希望青少年們保持熾熱的心,繼續努力向前。

閱讀原文電子版

en_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