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日報︰哈囉喂來了 疏導孩子面對心中恐懼

香港經濟日報︰哈囉喂來了 疏導孩子面對心中恐懼

// 有關萬聖節的由來,最耳熟能詳的版本,應該是於兩千年前居住在愛爾蘭的凱爾特人傳下來的故事。當時的凱爾特人相信鬼魂會在10月31日當天返回人間,並到處尋找活人在他們的身上取得生靈,從而可以復活。此外,當時的凱爾特人亦相信在萬聖節當天發放糖果,可以為亡者祈禱。循着時間的演變,現時小朋友在萬聖節會精心裝扮,逐門逐戶敲門大叫「Trick or Treat!」我們不難看到在校園、社區裏也有相關的布置,為節日增添氣氛。


看過這個傳說後,會否勾起孩子們心中的一些恐懼?那些恐懼會是測驗考試的來臨?又或是要面對升上小學/中學的環境轉變?以及生活上的各種轉變?不論是任何形式的恐懼,家長要學會引導孩子學習不逃避、不畏縮,以及怎樣面對及正視它。我們可以善用繪本,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心中恐懼。透過故事中的情節,讓孩子預先了解如何面對當前的困難或恐懼,以及找到解決的辦法。//

閱讀原文電子版

按此放大圖片

en_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