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畫繪本》

《聽故事、畫繪本》

  • 計劃日期: 2019年 7-8月
  • 服務對象: 小學一至四年級學生
  • 贊助機構: 敏捷慈善基金

20位小一至小四的小朋友經過暑期的六節工作坊,終於成為「繪本小作家」,將自己繪畫、獨一無二的繪本出版!

活動理念

閱讀能擴闊孩子的眼界、豐富知識;故事活動能有效地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增強自信心等;繪畫能夠將孩子的創造力展現出來,訓練組織及表達能力。將故事及繪畫連接起來,訓練孩子將從故事學習到的學以致用,成效更顯注。

活動特色

喜獲敏捷慈善基金的贊助,本會公開招募了20位小朋友,同時招募10位義工,以一位義工配對二位小朋友的小組,進行故事及畫畫工作坊。課堂會以故事作開始,分析故事中運用到的技巧,由淺入深講解小朋友構思自己的故事時應注意的事項,然後讓義工在小組內協助小朋友完成課堂習作及製作繪本。完成故事並上色後,本會會為故事排版及印刷出版,小朋友會獲得一本自己親手繪畫、訂裝得宜的繪本作品!

 

繪本小作家嘉許禮

感謝一班小作家及義工的支持,繪本小作家嘉許禮已於2019年9月28日舉行,表揚大家的付出和投入。

聽故事、畫繪本嘉許禮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