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04543

安徒生會作為創意故事演譯及遊戲先驅,透過故事資源和專業培訓、親子課程,培養兒童的溝通能力、自信及創意,陪伴他們成長,希望長大後可以回饋社會。因此我認為安徒生會的工作意義好重大,由1963年成立至今,以服務基層兒童為任,一直很關心基層家庭的需要。

——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

創立背景與宗旨

安徒生會自1963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關懷子女 培育社群」的宗旨 。作為香港創意故事演繹及遊戲的先行者,我們提倡活用繪本故事,致力推廣閱讀文化。目前,安徒生會在黃大仙、南丫島和大嶼山的大澳共設有五個服務中心。

三大服務方針

本會以「創新活用故事、培育正向心靈、多元金齡共融」三大服務方針為基礎,支援基層兒童和家庭的全人發展需求。我們提供豐富的故事資源和專業培訓,以及親子溝通活動,協助兒童順利融入知識型社會。每年,我們的服務受惠人次超過十萬。

社會影響力

一直以來,安徒生會充分發揮小型機構的靈活性和敏銳度,尤其是在過去幾年裡,針對香港面對的多項社會問題,包括:新冠疫情、朋輩欺凌、跨代貧窮、以及人口老化等,提出了顯著效果的解決方案。

en_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