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會小故事:盼成教師生命影響生命

Angel自小就與嫲嫲相依為命,偶然機會下開始到安徒生會參加活動。嫲嫲發現Angel慢慢變得開朗,參加的活動愈來愈多,最後更成為故事義工。兩嫲孫合作,一唱一和,Angel笑著說:「見到小朋友好多反應,好多笑容好開心,將自己在中心經歷的開心,都帶到比其他小朋友,令我好有滿足感。」

在安徒生會成長的經歷,令Angel萌生出成為教師的理想:「在安徒生會的經歷令我知道學習是有不同形式,不只是在書本,也可以透過活動、故事,也可以是很快樂,不是一個煩惱。我想投身教育界,令學生都同樣可以在快樂中學習,不是古板的坐在課室,只對著書本,也可以有另類學習體驗……你也知道香港的學生比較大壓力,希望這些學習體驗可以令他們放鬆。我希望我將來可以成為這樣的老師,做到生命影響生活,令下一代都有愉快學習的童年。

Angel尚未畢業,已經開始替學生補習、教授小班。在教學的過程中不忘加入故事,幫助學生明白抽象艱深的數學理論,成效顯然而見:「整個學習有趣得多,學生亦變得積極,即使一下子忘記了,也好容易可以透過故事,回想起理論」,Angel滿足的笑著說:「好彩最後他(學生)答對了。」

由故事而起,知識改變命運,並且承傳下去。Angel的故事正好反映安徒生會過去60年一直堅持的工作。60年是里程碑,也是另一個開始,繼續故事教育,影響生命,關心社會。

 

如果你也希望見到更多好像Angel一樣的小朋友受到幫助,最後回饋社會,請大力支持安徒生會的工作,小捐助、大意義。

即時網上捐款

其他捐款方式

PayMe

透過手機點撃此捐款

掃瞄QR Code (上圖)

 

AlipayHK

在AlipayHK應用程式掃瞄QR code進行捐款(上圖)

 

或在AlipayHK應用程式的界面中,選擇「慈善捐款」,點選「兒童護助」,在「機構」中點選「安徒生會」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 (FPS 電話號碼):96735299

換幣龍智能服務機

安徒生會已成為「換幣龍」的受惠機構之一,現時透過全港超過70個換幣龍智能服務站,便可將零錢捐贈予安徒生會。

換幣龍服務機設置地點: https://thecoindragon.com/zh/locations-cn/

銀行直接存款

匯豐銀行戶口: 600-399-307-005

 

親身捐款

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攜同捐款(支票/現金)到安徒生會總會親身捐款。

 

每月捐款

下載銀行直接付款授權書,填妥後表格交回安徒生會總會。

劃線支票

將抬頭「安徒生會有限公司」的支票郵寄或親身交至安徒生會總會

備註

  • 捐款港幣一百元或以上可獲發正式收據,於本港作扣減稅項之用。
  • 如需索取捐款收據,請將銀行入數紙 / 捐款紀錄 / 自動櫃員機捐款存根連同收據姓名、聯絡電話及回郵地址電郵至info@hac.org.hk  或郵寄至總會︰黃大仙竹園道11號竹園社區中心5樓。

查詢︰2338 8904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