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展關懷

安徒生會自商界展關懷計劃推行以來,一直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鼓勵商界回饋社會。過去一年,安徒生會十分感恩與逾20間公司合作義工服務活動。公司伙伴合共捐款逾一百萬元及進行一萬小時服務時數。本會成功提名30間公司取得商界展關懷標誌。2019年5月20日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假香港灣仔會議中心舉行頒獎禮及展覽,本會總幹事黃美坤女士很榮幸獲邀在典禮上分享與商界合作的經驗。

長期合作伙伴

屈臣氏集團多年來一直為安徒生會的小朋友舉辦健康及環保教育活動,又透過觀賞運動賽事、歷奇及定向活動等,讓小朋友體驗運動的樂趣,學習健康的飲食知識,培養健康的生活及積極的人生態度。

法興銀行2009年開始成為安徒生會的長期合作伙伴,每年均會與本會合辦大型活動,當中更曾於 2011年 以 「悅讀小良伴」計劃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2010/11」優異獎狀。過去十年曾合作的活動超過12個,服務人次逾26,000人,企業義工時數達2,000個;其他曾合辦的活動包括故事茶座(2017)、童藝花園(2016)、童聲好戲(2015)、童話綠家園(2011)等等。

新創建自2004年開始與本會合作,多年來透過義工與小會員的小組配對伴讀等活動,推行「精靈師徒計劃」,培養基層兒童的閱讀習慣,成功建立孩子不一樣的生命。 2004年 的「童話小精靈」更貫徹「知識改變命運」的信念,以故事伴讀培養基層兒童的閱讀習慣。計劃於2007-2008年度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得近律師行的律師自2014年開始與本會合作活動「法律小先鋒」,以話劇故事的方式,簡單易明地向孩子講解法律的重要性。在2015年,活動更喜獲The Asian Lawyer Asia Legal Awards 頒發獎項(Citizenship Award),表揚律師行積極履行社會企業責任; 2016年又喜獲社會福利署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頒獎「2014-16最佳企業義工計劃比賽」亞軍殊榮。

 

我們歡迎商界以多元化合作方法支持安徒生會的服務:

  • 放置捐款箱
  • 按月或一次過捐助
  • 員工捐款或參與籌款活動
  • 贊助/捐贈物品

此外, 安徒生會可按企業需要而制訂不同的合作方案,讓您們的員工一起參與公益事業。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pr@hac.org.hk 聯絡籌募及傳訊助理經理。

項目贊助

故事伴讀活動

故事伴讀活動

外出主題活動

外出主題活動

離島慢活活動

離島慢活活動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