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方針

創新活用故事

 

故事的力量

你有發現到每次講故事時,再跳皮的孩子都會安靜下來,聆聽故事嗎?

故事有一種獨特的力量,可以捉住孩子的注意力;由故事說出來的道理,往往更容易讓孩子不知不覺地吸收,因此,有著超過五十年故事活動經驗的安徒生會,為孩子舉辦各式各樣的故事活動,務求以創新的故事活動,令故事帶給孩子的教育、知識和影響發揮到最大。

培育正向心靈

 

全人發展 正向面對困難

全人發展不單是學業成績上,更重要是學習態度。小朋友對新事物特別好奇,研究新事物有助刺激孩子的創造力,但「未知」同樣容易令人害怕,如何理解及面對新事物將會影響到孩子日後的價值觀等。要令孩子面對不同事物前先預備好自己的心靈,訓練好正面的態度,故事就是最好的「預習」方法。

故事容易讓孩子代入,令小朋友不會因此「未知」而害怕,反而會幻想自己如何面對新挑戰,代入角色令孩子可以預早想像得到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及後果,準備好對策,減少對「未知」的恐懼。

另外,好奇心是孩子學習及讀書非常重要的態度。我們希望在孩子成長的時期,透過故事多讓他們接觸新事物,培養他們對發掘知識的熱忱,為日後成長打好基礎。

多元金齡共融

 

不論背景共融共學

人口老化是未來本港一個很大的社會議題,但長者並非只是弱勢社群,長者的經歷和學識都值得我們學習。

因此,安徒生會期望可以訓練長者成為金齡故事義工,鼓勵他們繼續以自己豐富的知識和能力培訓新一代;另外,我們亦鼓勵孩子主動了解長者生活,為孩子提供服務長者的機會,達到義工及受助者角色互換,促進跨代共融。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