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愈強】《幻愛》作家蔣曉薇:探索閱讀世界

【悅讀愈強】《幻愛》作家蔣曉薇:探索閱讀世界

電影《幻愛》最近掀起一股熱潮,電影同名小說作家蔣曉薇(下稱蔣老師)以細膩的筆觸描寫精神病康復者的故事,讓讀者以精神病人的角度去經歷所感受到的幻覺,讓人反思共融的議題。

社會共融是安徒生會的願景,本會一直致力協助弱勢社群融入社會,正進行中的「悅讀愈強」計劃為低收入家庭的學童提供一把閱讀大門的鑰匙,透過免費的網上學習資源及經濟援助,讓基層學生能與同齡孩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從而建立持久的閱讀習慣。

「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就好像多啦A夢的『隨意門』,帶你進到一個新世界!好好探索,好好發現!加油!」蔣老師鼓勵「悅讀愈強」參加者要開啟閱讀的大門,藉著繪本找到閱讀的樂趣。安徒生會深信閲讀能提升自我,知識能改變命運,希望父母和子女可以共同在繪本中找到快樂,鞏固親子關係。

已入選「悅讀愈強」的參加者請於12月5日前完成任務,以便盡早安排獎學金。詳細資料請閱:http://storytelling.org.hk/readempowers/ 任何關於計劃的疑問,可電郵至readempowers@hac.org.hk查詢。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