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活動參加者Angel: 盼可生命影響生命

故事活動參加者Angel: 盼可生命影響生命

Angel自小就與嫲嫲相依為命,偶然機會下開始到安徒生會參加活動。嫲嫲發現Angel慢慢變得開朗,參加的活動愈來愈多,最後更成為故事義工。兩嫲孫合作,一唱一和,Angel笑著說:「見到小朋友好多反應,好多笑容好開心,將自己在中心經歷的開心,都帶到比其他小朋友,令我好有滿足感。」

在安徒生會成長的經歷,令Angel萌生出成為教師的理想:「在安徒生會的經歷令我知道學習是有不同形式,不只是在書本,也可以透過活動、故事,也可以是很快樂,不是一個煩惱。我想投身教育界,令學生都同樣可以在快樂中學習,不是古板的坐在課室,只對著書本,也可以有另類學習體驗……你也知道香港的學生比較大壓力,希望這些學習體驗可以令他們放鬆。我希望我將來可以成為這樣的老師,做到生命影響生活,令下一代都有愉快學習的童年。」

Angel尚未畢業,已經開始替學生補習、教授小班。在教學的過程中不忘加入故事,幫助學生明白抽象艱深的數學理論,成效顯然而見:「整個學習有趣得多,學生亦變得積極,即使一下子忘記了,也好容易可以透過故事,回想起理論」,Angel滿足的笑著說:「好彩最後他(學生)答對了。」

由故事而起,知識改變命運,並且承傳下去。Angel的故事正好反映安徒生會過去60年一直堅持的工作。60年是里程碑,也是另一個開始,繼續故事教育,影響生命,關心社會。

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