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齡故事義工小豬姨姨: 因為孩子的笑臉快樂 更愛上繪本

金齡故事義工小豬姨姨: 因為孩子的笑臉快樂 更愛上繪本

加入安徒生會成為故事義工已經兩年多,當年因為看到報章報道,覺得活動吸引,就主動打電話參加義工活動⋯⋯充滿熱誠的金齡故事義工小豬姨姨自此就被小朋友圍住團團轉!

「做義工的樂趣真的好多好多!」小豬姨姨由由選取故事、預習故事、準備心情都特別享受,最開心的時刻當然是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每當看到一個個小朋友眼仔碌碌留心聽、大聲去回應問題、插咀話你知故事可以如何如何、或發現圖畫內的秘密而哈哈大笑,自己緊張心情就放下。接下來,我被他們歡樂的臉孔吸引著,佩服他們無窮想像力、也喜愛一張張落力參與的可愛表情。每次故事時間真係奇樂無窮啊!」她形容這種心情,就好似看到孩子大口滿足地,把媽媽用心烹調的飯餸吃完,很滿足和快樂。

做義工過程中經歷疫情大爆發,活動改為網上進行,對金齡義工也是一大挑戰。「我有機會學到使用zoom形式講故事做手工,對我來說更是大大突破,向著電子鏡頭講故事我真想像不到會發生甚麼事⋯⋯好似好神奇但真的開始了。」形式改變,但分享的快樂未曾改變,「好期待聽到身處不同地方小朋友的笑聲和說話聲,不論實體或zoom,大家都一樣投入、一樣開心愉快地聽故事講故事。真有賴童話夢工場,歡樂笑聲沒有停止,也是我疫情期間一個美好的回憶。」

因為要選擇繪本,小豬姨姨經常去到圖書館發掘合適的書,亦因此愛上了看繪本。「我發現繪本圖書包羅萬有,不單單是小朋友內容,也有大朋友十分受用的主題和知識,一些嚴肅或難明的內容話題,例如死亡、數學羅輯、內心情感,經繪本故事去表達後,變成「意簡而言深」的故事體材,表達手法令人體會更深更廣。」

zh_HK